美麗人生.jpg 

我想這是日劇迷心中的經典日劇之一吧
2000年最轟動的日劇之一,由戀愛天后北川悅吏子所編寫的劇本
搭配上日劇天王木村拓哉,日劇天后常盤貴子,可是說是收視的保證
片尾曲搭上B'z的『今夜月が見える丘に』,越到後面越催淚!!

這次難得有了三天年假,電視的特別節目一點都無法吸引我(笑)
就在除夕夜的晚上我把9年前的這部日劇重新拿出來回味,
結果原訂本來要趁這三天把之前沒補的repo補足的,這下好了
一看無法自拔,總計花了12小時把它重新看完了(笑)
認真算一算,加上這次,我已經看過5次了!原著的書也看過2次
經典還是經典啊!!

好了,以上廢話一堆完畢之後
決定把看了5次的心得化為文字,好好的紀錄一番
(不過我想到最後一定又亂七八糟,大家還是不要太認真好了)

超人氣的美髮師與不良於行的圖書館職員的戀愛
完全就是出現在電視劇裡的設定,但為何如此的扣人心弦
我想歸功於貼近生活的對話以及自然的演技

兩個人因杏子在停紅綠燈時沒注意到後方來車而把手伸出去
柊二差點撞上她的契機下而不打不相識
「Second My Car」
杏子在圖書館對柊二講的一句話
帶著自信且美麗活潑的笑容
在柊二的心裡第一次對杏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兩人因一本『氫酸鉀的特性』再度結下樑子

「任せてよ、信じてるから」
杏子讓柊二設計髮型時說的話
聽見這句話的柊二小小的愣了一下
對杏子來說,因為身體障礙讓她失去信心
但她自然的對柊二說出這句話,想必從這個時點開始
杏子就已經對柊二有特別的感覺

「高さ100センチの風景」
設計完髮型在外面拍攝完照片後
兩人在天橋上,看著美麗的夕陽,柊二對杏子說的話
沒頭沒腦的一句話,卻讓杏子感到很高興
因為對柊二來說,自己在他眼裡是平常人

其實認真說起來,杏子與柊二的感情路
走走停停的,一路上紛擾太多
雖然進展很快的到第三話時柊二已經告白成功
但實際上兩人卻還是在原地不動
一下子前女友出來動搖了,一下子因為自卑心而退縮了


很喜歡看柊二在家裡與杏子相處時的橋段,
柊二會很自然的用腳『玩』杏子的輪椅,靈活的讓杏子與他面對面
我想導演應該也很喜歡這邊吧,三番兩次的將這個畫面細膩的拍攝出來
還有柊二只要站在杏子旁邊,就會很自然的蹲下身來,與她同視線
兩個人的親暱感不是透過肌膚之親表現,而是透過習慣來表現|
日常生活化的東西,讓人感覺親近

「無障礙空間的心」是杏子對柊二的形容
一視同仁無隔閡,是杏子喜歡上柊二最關鍵的一點
柊二喜歡上杏子,是從哪邊呢?是堅強的勇氣,還有勇氣下的脆弱
人與人的相遇與相處不單是有緣份就足夠
如果沒有互相吸引的東西,有緣份卻還不足成為伴侶

好不容易跨越了這些,最根本的問題-杏子的病惡化了
家人與柊二小心翼翼的不讓這脆弱的生命之火熄滅
最終卻還是在最愛的人的手心中逝去
這是這個故事最殘忍也是最遺憾的地方

在最後
柊二要幫杏子化妝時
這個地方,還是我的罩門...
看了5次,本以為這次應該沒有之前那麼深的感覺了
結果果然不負眾望的,又哭的稀哩嘩拉的
明明已經是第5次看到這幕了,怎麼還是可以哭的這麼慘?
我想原因應該歸咎於『經典還是經典』這一點上吧(笑)

無法攜手走到最後的兩人
柊二帶著與杏子的共同夢想到了海邊
開始了未完成的夢想之路

「鏘噹」的聲音
是夢想實現的聲音

「ね、柊二、この世は綺麗だったよ。高さ100センチから見る世界は綺麗だったよ
 あなたに会って私の人生は星屑を舞えたように輝いたん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