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Friends是今年的春日劇,後面的副標是我自己下的!
覺得這一部戲的另一個主題,就是以『妳/你』為主環繞著。
之前一直想要來看要來看,卻又一直躺在我的電腦裡 (笑)
這日劇當初想看的原因 最大最大是因為被片頭曲的一幕給抓走了
lastfriendjp3.jpg 
就是這一張 (笑) 這是宣傳海報的部份
瑛太眼睛是睜開的,代表他從一開始就看著這一切的一切,他是守護者的角色
無論是瑠可的心情或是他的堅持,旁觀者清。
瑠可跟美知留的親吻,是這部日劇的另一個主題--『同性愛』
而唯二沒有面向中間的是水川跟亮
因為水川是第二個旁觀者,劇裡的角色是傻大姐的個性
在每個都背負著一段心酸故事的主角群裡,有一個樂天的朋友,她總是可以跳脫著悲傷的模式
看著share house裡的男男女女,為這部劇增添了不少的樂趣
另一個是亮,他是被隔離著,是屬於另一個世界的人,一個被愛困住,無法自我的人

[SUBPIG][Last Friends ep01][(009458)19-22-02].JPG
這一張是實際放送時的片頭
五個主角手上都各字纏著紅線,只有瑠可跟美知留是雙手都纏著,代表多角的糾纏
與上面的宣傳海報的部份相比,只有水川的穿著是幾乎一樣的
我主觀的認為是因為從一開始她就沒有什麼包袱,也沒有背負著難以啟齒的秘密
這是一部從片頭就可以看出某些主角關係之間的端倪以及主角背景的日劇
我真的只能說,日劇的片頭真的很重要,也深深佩服著日劇片頭的設計
記得很久以前看的一部『First Love』(渡部篤郎 深田恭子 何久井映見)的片頭也是做的很漂亮
我無法抗拒日劇片頭的誘惑 (笑)
而且每當宇多田光的歌聲一出來搭配上片頭,我雞皮疙瘩全部起立,直想拍手叫好~

除了片頭的這一個畫面,還有因為演員卡司的關係,都全是熟面孔
上野樹里、水川麻美、瑛太、錦戶亮、長澤雅美、還有山崎樹範,這些都是熟面孔
瑛太以及水川這次熬出頭了,不再只是紅花綠葉而已,這是我覺得高興的地方!
還有山崎,天體觀測裡那個俗俗賣魚的他,這是搖身一變成了飛機長~哈~有帥到!
還有那個瑠可的教練 (我每次都會忘記他的名字..汗)
記得在天體觀測裡,他也是演DV男,一開始對田畑智子很溫柔,結了婚之後完全變一個樣
也是有動手,只是沒有那麼嚴重!不過在LF裡倒是跟宗祐完全沒交集啦...

交響三人組這次又合作,完全跳脫之前的角色設定
但是我覺得小武的角色個性跟安藤一樣,屬溫柔型的,很面面俱道,心裡也都背著
一個創傷,只是小武更加的溫柔。
(說到安藤..又是我的怨念!!(  ̄ c ̄)y▂ξ 那時候我多麼的希望不會是安藤啊!!!)
瑛太的角色,大部份好像都設定在溫柔型的,像是03年的寵物情人
是小潤的朋友,也是溫柔型的(笑)。應該是看著他有種安心的感覺吧~~

這幾天終於晚上有些時間,決定把它拿出來看,這部日劇破了我以往看日劇的速度
大約一天半就把它全看完了。從一開始時就一直無法克制的一話接著一話一直看下去
一直很想知道,宗祐會有判若兩人的個性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以及會這樣的原因,
直到最後那一話美知留才回想了跟宗祐的相遇,不過遺憾的是只有那一瞥而已,
這是我覺得有點小可惜的地方,因為宗祐這條線也是很耐人尋味的。

在我看這部戲以來,一直覺得宗祐的愛不可原諒,卻也替他感到心痛,明明是那麼喜歡
卻無法控制自己不用動手來表現愛,他渴望可以給愛的人愛,卻用錯方法這是一種可悲的心情,
他逃不出他自己設限的小框連小朋友都知道他孤獨,但他卻不願承認,又是一種可悲
最後看著美知留的眼淚,他也哭了,意識到自己做了多不可原諒的事,終於被眼淚給
打醒了,選擇放手,但放手的方法卻是如此的卑鄙...以及讓人痛心!
是說,我的腦海裡有著宗祐跟泰輔在拉扯的畫面!(笑)我想這是亮君的成功吧!!

美知留,一個渴望被愛的女人
在整部戲裡,我想她從沒真正喜歡過小武,因為她的愛全給了宗祐
喜歡小武只是因為錯覺,即使宗祐如此的對待她,她還是愛他
就像宗祐也是真的愛美知留一樣,只是彼此到最後是背向而去,無法攜手前進

上野樹里,我想是完完全全顛覆了大家印象中的野田妹吧~憨厚帶點傻的野田妹
看到海報上的短髮時,我就在想這真的是野田妹嗎?
是的!是真的~(笑),迷戀千秋王子的野田妹搖身一變成了帥氣的瑠可
上野樹里妳好樣的啊!!果然是慎挑劇本的演員

整體劇情走向我覺得很快,讓人會一話接著一話一直想看下去
到底五位主要男女主角最走向哪裡,怎麼選擇,這就是一部戲最成功的地方吧
雖然是以『同性愛』『暴力』為主軸交織成的故事,但內容走向正面化
以『友情』『親情』以及『愛情』來輔佐,相輔相成,完全讓人無法放手

以上,仍屬於不負責之感想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