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09年1月12日開始的月九
那時消息一放出來的時候,就這部跟大ちゃん的哥哥吸引我
不過因為這部片的題材比較吸引我
所以我應該會認真的追這一部,哥哥的部份就晚點好了(笑)

以下有點小雷,
想保留觀看樂趣的大家慎入


瑛太、生田斗真、石原里美、時任三郎、矢田亞希子
等這些陣容首先就夠吸引人
再來,個人很喜歡法醫或是跟醫學相關的題材
(像醫龍,救命病棟24小時等 我就看的很高興~)
所以這部片是首選

本來想等到第二集出來再一起看
可是還是忍不住先看了

五個醫大的學生,原屬不同組,在第四年才同被編進法醫學部
所以法醫部只有五個學生

瑛太所飾演的加地大己是個很特別的人
對於他所在意的事會很堅持的想要找出原因
也是因為這個特點讓法醫學的佐川教授(時任三郎)一定要把他弄進法醫部

斗真飾演的石末亮介是個有點愛玩但家裡經營是大醫院,爸爸是院長
在大四分組時,依照自己的至願進到了法醫部,跟大己從以前就是好友

石原里美的久保秋佳奈子(名字有夠長的)是從小母親因為不明原因過世,長大後
第一志願就是當個出色的法醫,剛開始編進法醫部時是座冰山
不過大約30分鐘後就和大家和睦相處了(笑)

法醫部另外兩位佐藤智人跟遠藤雄彌,兩個是屬於搞笑角色,還滿可愛的
遠藤雄彌那時候演交響時,那個大河內我超想揍飛他的!(笑)

這部戲是採一話完結式
每一話有每一話的小故事
(這個感覺有像到之前的「司法研習8人組」(不知道台灣翻什麼)
  也是一個小組,慢慢去拼湊事件的真相)
第一話第一個登場的屍體的是モロ師岡 (很大咖的綠葉)
一開始就是以屍體的狀態出現
之後才慢慢的往回推,漸漸的重畫出事件的原貌

一開始原以為是殺人事件
但隨著他們一點一點的組合,一點一點的拼湊
才發現是一個很感人的故事

失去兒子的父親在自己工作的工地現場,因為看見一個跟自己20多年前
因墜落事故而死亡的兒子相似的小學生想從樓頂跳樓,
下意識衝向前去接住他卻造成自己的死亡
但在死亡前一刻,臉上卻是帶著微笑的死去

其實在後半段事實真相被拼湊出來的時候
就已經開始鼻酸了,眼眶裡積滿了眼淚

[SUBPIG][媜簅巃屣 ep01]豬豬靻禤@鐋蘢磛磛[(096667)18-49-59].JPG

↑之後看到這一幕,不管它三七二十一了,就飆淚了
   我的哭點應該沒有很低才是,因為真的太感人了,我對這種親情的最沒辦法了
   完全就是我的罩門!
  
  然後第一哭點還沒哭完,佐川教授回想15年前的地鐵事故時,他就是在那邊第一次遇見大己
  小大己也被捲入地鐵事故,小小的身軀手因為受傷包紮著,那個小小的鑰匙圈鈴鐺一邊忍著淚水
  一邊逗著失去母親的小嬰兒,不好意思,又噴淚..(汗)

  沒辦法,冬天嘛
  總是比較容易切換成感傷模式,淚腺比較發達一些
  看完第一集,非常的滿意也很慶幸我的選擇是對的
  只是,一星期追一集真的很討厭
  我看,又要忍忍忍,忍到存貨有3集了再一次看好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