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到今天才寫觀後感

在發完上一篇前五集小感想後的兩天其實我已經就把整部戲看完了
一直沒有發心得的原因,有部份是因為堺桑在第7集就領便當了
居然這麼快就被迫領便當,沒有心情寫啦(淚)

不過該寫的還是要寫啦,不然總覺得沒頭沒尾的

這是關西電視台開台50周年的大戲
整部戲的感覺其實上一篇寫的差不多了
雖然只是前五集的觀後感,但已經代表我看了全劇的感想
劇本本身很迷人,卡司很堅強,配樂很動聽
一切的一切都很完美堅強的情況下
唯獨真相太薄弱

在第6集之後,大家開始動了起來
一關一關的抽絲剝繭的去深入調查
一環扣一環的真相就快要見曙光時,到了每話的片尾卻又推翻它
這讓我覺得有點沒有樂趣
因為所有推翻的理由變的有些牽強

看推理劇的戲迷一定會有的反應就是猜兇手
戲慢慢的接近尾聲了,原先猜的兇手一一被推翻時
最後剩的二選一就顯得很刺激
但是當最後連二選一的樂趣都沒有的時候
結局就會顯得薄弱
可惜的是最後的結果是讓我覺得真相的力量很薄弱結局很倉促


當知道兇手是小日向大叔時,意外的沒有太驚訝
因為能猜的都已猜過了,最後就是剩他跟北大路欣也
為什麼不猜大杉漣 因為怎麼樣都覺得不太像是他
雖然劇本一直誘導大家去懷疑他

喜歡後半段的劇情應該就是小日向大叔在旅客名單中找到自己的名字
那時的轉折,一度認為他真的是無辜,看著他落寞的背影
讓我一瞬間覺得鄉田很不應該(笑)

最後收押的那時小日向大叔的心境轉折
還有取調室裡的三人對話
讓我跟著他一起難過

「有時候我都會覺得兇手另有別人,不是我...」

這句話有讓人心酸到
但命運既是如此,似乎是不可違背的
何況一想到他又毒死堺桑讓我一瞬間對他的憐憫都沒有了(笑)

不過劇本最後雖然有些可惜
但精湛演技的演員還是讓人看了大呼過癮
主角打的是江口洋介、稻垣吾郎、廣末涼子
但我對於第二角色群更顯得有興趣
堺雅人、谷原章介、佐佐木藏之介、還有小日向大叔
第一角色群跟第二角色群一起擦出來的火花
才是看這部戲的樂趣
其他的似乎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仍舊推薦這一部關西電視台開台50周年大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