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視上正好在強力放送一部05年3月的韓劇,『18:29』 初看劇名的時候我也覺得非常奇怪,怎麼韓劇的名字都越來越奇怪了,不過衝著是秀永跟宣英所主演的,正好兩位我都很喜歡,而且這部戲評價滿高的不過正好跟著電視強力播放我也來看看,不過我是不看配音的韓劇,當然是先下載去嚕!!



『失憶症』,這個題材也許不是很有創意,但卻有一定的新鮮感。在日常生活中人都一定會遺忘了某些事情,遺忘了某個環節,但是要是真正碰上了所謂的『失憶症』那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呢?在這部戲裡,不單單只是失憶如此的單調而已,那麼這樣就失去了探討的意義了!



劇裡的男女主角,姜峰萬(柳秀永),柳惠燦(朴宣英)是一對從高中第一天上課就認識的同班同學,原本水火不容的兩人,卻藉由某些人的助力,漸漸的體會到彼此的重要性,就在相戀9年後兩人結婚,而也因為惠燦的鼓勵峰萬終於如願的當上他最想當的演員。在結婚的第二年卻因為峰萬的共演者,申智英(朴恩惠)的介入,原本恩愛的夫妻卻出現了裂痕,就在惠燦拿回離婚證書的路上,一時失神出了車禍,而真正的故事就從這個點開始了!



如果相戀9年結婚2年總計認識11年的人,也就是自己最親的另一半,突然睜著水汪汪的大眼,對著你問:『不好意思,請問你是誰?』這時候的你會有什麼反應?偏頭想一下,想必大家的反應都是如出一轍『你別鬧了!別開玩笑了!』,但偏偏對方就是那麼的認真,那你該怎麼辦?戲裡的峰萬就是遇上了這麼像鬧劇裡才會出現了情況,你說他該怎麼辦?偏偏更胡鬧的是,一個擺明了已經29歲的人,還比他早出生兩個月的人,就是要說自己是18歲,那他又要怎麼辦?

一開始峰萬也非常的不願意相信,他覺得一定是惠燦在懲罰他,不然怎麼好好的一個人,撞了一下頭一瞬間時間倒轉了11年呢?但是事實就這麼的擺在眼前,要他不相信也不行。再怎麼樣,她還是自己的老婆,還是那個跟他相戀了9年結婚2年,一起渡過11個年頭的親愛的,於是他展開了他這一生怎麼樣都沒料到『夫妻生活』。



時間倒轉11年,這代表著這11年他們兩相愛的點點滴滴,喜怒哀樂,酸甜 苦辣,全在那一瞬間通通不在了,消失在她的腦海裡心海裡,存在的只是剩高中生活一開始兩人的水火不容、誓不兩立而已。峰萬是個人見人愛的明星,自己的老婆出了這種事,自然是不能張揚出去,但這卻不是讓峰萬最難過的事。他是個外表看似冷酷但內心卻非常的溫柔且也敏感的大男生,最讓他難過的事無非就是惠燦忘了他這個人,正確來說只記得11年前的他,也忘了這11年間的點點滴滴。不願意他靠近,覺得他很壞,總覺得自己會嫁給他一定是他用了不正當的手段。時間倒轉11年,兩人的模式似乎也跟著倒轉回11年前的樣子,在吵鬧中學習成長,在吵鬧中學會體諒,也在吵鬧中體會到愛的重量。『愛』,看似沒有重量的情感,它有的不光是重量,卻也是一份羈絆。



『人魚公主真的很可憐,甚至都出賣了自己的聲音,站在心愛的王子面前,但卻無法出聲,也認不出自己心愛的人』這本是惠燦說過的話,但當立場對換,當峰萬對著惠燦講這句話時,讓人記憶深刻,此時的惠燦,站在自己心愛的人面前,卻認不出來。記得泰戈爾有句話:『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站在妳面前,妳卻不知道我愛妳!』,此時的峰萬應該只能夠用這句話來描寫他心裡的苦澀吧!



『夫婦為什麼是夫婦呢?蓋一個被子兩個人相依為命啊!所以我們以後無論在怎麼吵架不開心,都還是要在這裡一起睡吧!』這是峰萬對惠燦說的一段話,他沒有辦法將『我愛妳』以言語表示出來,但他以另一種方法,以行動表示出來。這對他來說是一種比言語還要更深的愛情,只用在他愛的她身上。在時間倒轉的回11年前的這段日子,也許是上天捨不得這對同甘共苦的恩愛夫妻就這麼因為誤會就輕易的分開,所以上天選擇以另一種方法留住這段原本該是美滿的愛情。讓時間倒轉回11年前,讓他們重新的體會到,當初是如何克服一切才能終成眷屬的,讓他們再次回到初衷,重新學會如何去愛,如何說愛。



當惠燦恢復記憶時,最後她與峰萬說的真心對話



:『峰萬啊!我也許是回到了18歲才知道,離開你對我來說是一件多麼可怕 的事,還有因為你我還以為我放棄了我的夢想,其實那只是藉口。』



:『惠燦啊!如果妳那時候沒有回到18歲的話,我可能忘記這11年間是怎 麼過來的,那些美好的回憶,是什麼都換不回來的啊!我可能也不會知 道,妳對我來說是多麼的獨一無二的!』



每個人都會經歷18歲與29歲,為什麼作者要選這兩個數字呢?我想是因為18 歲是每個人第一階段的蛻變,從小孩要正式邁入青年的第一步,世界正多彩多姿,人生正是美好的時候。29歲又是另一個關卡,要從青年再度邁向成人第一步,也許已經成家又或許正要開始,在這個關卡,要更努力更用心。峰萬與惠燦,兩人在人生的兩個重要關卡都攜手一同渡過,一路走來。但也許事業一忙,生活重心也失去平衡之際,出現了 危機。卻因為這個危機也同時給了他們一個轉機。也許眼前的一切是重要的,但也不要忘了初衷,因為所有的一切,最初的那顆心才是最真也是最珍貴的。就像是峰萬與惠燦也找回了那顆最原始的真心,最原始的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