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T]Triangle_Ep_07_ChineseSubbed[(027361)08-19-03].JPG 

 

最後的一張笑容




志摩野鷹也
在戲裡的設定非常的讓我懷疑,我想這是編劇的陰謀吧(笑)
志摩野在第一話的最後的最後出現不到30秒的時間,非常的吊人胃口
但相信接著幾話應該都有滿重的戲份
果不其然,從第二話開始志摩野開始活躍了(笑)

先來說說堺桑好了。(標題分明是下志摩野鷹也啊!!!~~~)
以前就知道他,但因為堺桑在電視劇上的演出的角色通常都比較不吸引我的
所以我也就沒有太執著於非追著他的戲不可
之後「新選組」跟「秘密花園」還有08年的「世界奇妙物語08春SP」倒是滿合我的胃口的(笑)
其實堺桑是個很妙的人啊,之前看他的情熱大陸就深深的這麼覺得了
不可多得的好演員
(以上根本就是自己胡來亂入的XDDD)

回歸正題了
志摩野鷹也這個角色一開始其實不太得我的緣
因為總覺得他的表情怪怪的
似笑非笑,跟他對話的時候他也有聽像沒有聽一樣
大約前2集就不是很喜歡這個角色
但第三集開始似乎就漸漸的去理解他那張面具後的意義
原來都是因為親情的關係
志摩野鷹也是個很優雅的角色,所有的動作都是
(是因為堺桑本身就是這樣的人吧XD)
在上海被撞的時候,也是一樣
在飯店被誤殺的時候也是,維持著一貫優雅的形象

「笑」這件事對志摩野來說是一件很難的事
從小的際遇讓他遺忘了「笑容」這兩個字
在跟妹妹相認時也沒有露出笑容
平常掛在臉上的那一抹笑,我只能說那是掩飾
他根本沒有真正的笑過
除了死前對妹妹的那一個微笑
因為不知道怎麼表示,笑的很僵硬
但卻也因為這樣更顯的真誠

喜歡他在會議室裡跟鄉田對談時候樣子
難得他有明顯的情緒變化
冷笑的部份也很到位

其實一開始我還懷疑過他(笑)
不過大約3秒後我就推翻了這想法
仔細想想這年齡根本不對
除非志摩野是個外表看不出年齡的人(笑)
(堺桑本身就是啦XDDD)

謎樣的出場
謎樣的作法
謎樣的退場

我只能說
志摩野鷹也的一切都是個謎
但是
最後很感謝編劇的一點是
謝謝你讓他找回妹妹
也讓他找回笑容
在死之前,讓他做一個有溫度的人


在寫這篇不算是人物淺談的淺談時
我已經開始看篤姬了
而堺桑所詮釋的家定也已經出場了
被他逗的大笑,可是也被他弄的大哭
這個人,一出場就是鎖定大家的焦點
裝傻也能抓住一大批粉絲(笑)
這就是厲害

關於堺桑的家定
說不定改日會再開一篇來爆走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